close
[1]

「你就是個巨大垃圾吧,喔對,不可燃的。」

早已忘記這個評語是誰給的,只記得當初面對朋友玩笑的調侃,他滿臉不在乎的笑了笑來掩飾內心帶來的失落感。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陳信宏除了可以坦然的面對內心的小疙瘩以外,他自認他現在也從“巨大不可燃垃圾”成長為“可燃宅男”……為什麼從不可燃變成可燃呢?大概是他死後還是希望能火葬吧。


他的父母各自忙事業忙應酬幾乎沒時間管他,所以一直採用半放任式管教,基本就是有空才關心一下他的成績或交友狀況,他充分的利用這種管教方式交到了父母口中千萬不能交流的壞朋友,打架蹺課飆車之類的完全融入他當時生活的一部分,除了第一次嘗試就讓他敬謝不敏的煙酒和殺人放火吸毒這些嚴重超越法律界限外的事他拒絕以外,其他朋友慫恿他一起來的事幾乎不會拒絕。

那一年他十七歲,用著自己的方式宣洩對這個世界的不滿,用最笨的方式希望得到內心一直渴望的親情溫暖。那時候如果他的父母能抽出更多時間來陪伴他,也許他會願意徹底擺脫那個世界,但是他父母錯過了,而陳信宏自己長大了。

大概是明白了這麼做除了賠上自己的未來以外對其他事情都不會產生任何改變的。他不再做那些沒營養的事,取而代之的是一頭栽進網路世界成為了一名宅男,雖然一樣是很沒營養的事,但他媽媽卻表示贊同,她寧願家裡養著一個宅男兒子也不要一個在外面到處混的流氓兒子。


陳信宏坐在電腦桌前,右手握著滑鼠左手手指落在鍵盤上,每一下都重重的戳著某個按鍵。他看著屏幕裡自己的角色,阿信換下了一直習慣的武器改拿著一把漁網站在河流中間,在第二十次舉起空蕩蕩的漁網時他的理智終於斷了。

左手化拳在桌子上重重的砸了一拳,眉毛立刻糾在一起,舉起吃痛的左手貼到飲料杯上。心中後悔著不該拿自己的手去發洩的,把書拿起來砸在桌子上不也可以得到一樣的效果嗎?他一邊想著一邊還是繼續他的撈魚大業。

《嬉鬧異星》是在半年前推出的遊戲,這家遊戲公司一直都是默默無聞的,遊戲推出前也沒有打過任何廣告,但這款遊戲卻火速紅起來,原因就是它是全球首款虛擬實境的遊戲,這科技的就像是在一夜成長似的,之前並沒有傳過類似這樣的訊息,但轉眼間就出了這樣的遊戲,雖然很多人擺明不敢嘗試這種來歷不明的遊戲,卻仍有越來越多正面評價的消息傳出。

陳信宏屬於不相信來歷不明的遊戲那派的,所以只買了電腦版的光碟來玩,不過他不得不承認這遊戲做的真實程度真的不是其他網遊比的上,《嬉鬧異星》裡的所有NPC都像活人操控的一樣,說話方式甚至動作都有一套方式。

像是陳信宏剛剛找上的那個名叫“怪獸”的NPC簡直不可理喻。他在這遊戲雖然常常遇到莫名其妙的NPC卻還沒有遇過因為自己要去睡午覺而把玩家打發走的NPC,他當下真有些傻眼,想著難不成接主線任務還要挑個良辰吉日啊,忍不住找NPC再對話了一次,卻被同樣的理由打發走了,一氣之下陳信宏開始不停的刷對話,再第八次的時候大概是被刷煩了,NPC怪獸不耐煩的給了玩家阿信一個去撈五十條魚回來的任務。

於是玩家阿信手持漁網撈魚的畫面出現了。陳信宏操控著阿信繼續奮鬥了一個下午才終於蒐集到五十條魚,這時那些好像被NPC整的忿恨一掃而空,只剩下趕快去交任務這個念頭。

來到了怪獸家發現對方並不往常一樣站在門口,就在陳信宏猶豫該怎麼辦的時候,突然發現對方伸著懶腰大剌剌的走出來,他立刻點擊怪獸進行對話。

<怪獸:喔,你真的去抓魚啦!辛苦你了!要不要進來吃頓飯?>

陳信宏看著<好的,那就打擾了>跟<不好意思,我等會還有事>這兩個選項猶豫了一下,在網路上看這部份的攻略明明沒看到有進NPC家吃飯這條劇情啊!

難道是隱藏任務?陳信宏不自覺的吞了口口水,他玩了網遊這麼久這還是第一次觸發隱藏任務,說不興奮絕對是騙人的,他立刻點擊<好的,那就打擾了>然後就看到怪獸家的大門打開,阿信屁顛屁顛的跟在怪獸身後一起進去了。

明明自己的角色挺帥的怎麼現在看來像個小跟屁蟲呢?陳信宏納悶的想著。


[2]


陳信宏帶了一個麻煩回家……準確來說這個麻煩不是他帶回來的,是自己長腳追著他回來的。而這個麻煩現在正躺在他的沙發上,穿著他的T恤他的短褲,舒服的吃餅乾看電視。

陳信宏伸手捏了捏眉心,他該吸取漫畫裡那些主人公的經驗的,宅男就宅在家裡就好了不能隨便出門啊!還有他真不應該因為好奇就跑去跟穿著奇特的陌生人搭話。

其實面對這個麻煩,陳信宏也不是一開始就處在這麼被動的狀況,至少他是在八次的談話中得不到任何有用的訊息才選擇放棄的。


陳信宏修長的手指在鍵盤上輕快的彈跳著,但屏幕裡的角色並不像他這麼優雅,只見阿信上跳下竄狼狽的躲避攻擊。陳信宏努力的想把精神拉回電腦上,卻在屏幕上反射出身後的身影時再一次失神,被BOSS一下暴擊打掉了所剩無幾的血條。

陳信宏深吸一口氣,讓椅子旋轉180度正面朝向青年,醞釀好情緒後緩緩的開口,「你說你叫溫尚翊?」

青年懶洋洋的把視線從電視移到陳信宏身上,隨意的“嗯”了一聲當作回覆後又立刻把視線轉回去。

陳信宏想著接下來要是說的話突然有些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接下去,猶豫了片刻才道,「你來自聯華河尚星,職業是NPC月收入3000B、抽煙喝酒不賭博無其餘不良嗜好尚未娶妻生子,對嗎?」

陳信宏一口氣講完後意外的沒有聽到溫尚翊理所當然的回答,他好奇的望向對方,發現對方的目光正緊緊的黏著電視。陳信宏無語的看向電視,他一點也不覺得這個一群歐巴桑聚在一起討論誰家女婿比較好的鄉土劇有什麼好吸引的讓人目不轉睛。

待節目進入廣告後溫尚翊伸了個懶腰,慢悠悠的看向陳信宏,「你剛不就問過了?有啥問題嗎?」

「後半段是沒有,前半段的話問題大了!」被人無視了這麼久,陳信宏忍不住奪過遙控器把電視關了。

「喂!」溫尚翊立刻從沙發上跳起來抗議想把遙控器搶回來。

陳信宏也迅速的跳到椅子上把遙控器舉高,藉著身高差躲避溫尚翊的攻擊,看著對方張牙舞爪的樣子揚了揚眉,「先回答我的問題再給你。」

溫尚翊賣力的跳了兩下,發現實在沒什麼實質的效果,只好瞪著陳信宏忿忿的坐下,「你想問什麼啦?」

陳信宏看著溫尚翊不善的臉色,猶豫著該怎麼開口,最後斟酌著緩緩問道,「你是不是……從一個叫精神病院的地方出來的?」雖然溫尚翊講話十分清晰有條理不像病患,但他理所當然說出那串天方夜譚的話還是讓陳信宏很懷疑。

溫尚翊足足頓了五秒,臉上的表情從疑惑轉成了然又變成憤怒,「你說我是神經病?」

「呃……不是,我是說……」

溫尚翊恢復冷靜的從沙發上坐起來,揚手打斷了陳信宏的解釋,「你現在玩的那款遊戲就是我們聯華河尚星做出來的,不然你覺得你們星球現階段有這個技術嗎?在我們星球NPC都是真人進去扮演的,我就是其中一個,這樣還有問題嗎?」

「呃……喔。」說真的這解釋對陳信宏來說還是太離奇了,但跟一個神經錯亂的講再多也只是徒勞,所以他決定不要再討論這個問題,直接切入重點,「那你現在準備怎麼辦?有地方要去嗎?」

溫尚翊直接把陳信宏的反應當作相信他,滿意的坐回沙發翹腳。由於他們星球科技遠遠高於地球,所以面對陳信宏時他總有種優越感,理所當然的道,「我也不知道怎麼會到你們星球,總之就先暫時住在這裡吧!」

「啊?」陳信宏的皺起眉頭,他一向不習慣讓人待在他的家裡,光是讓溫尚翊這樣大剌剌的坐在他家看電視已經是極限了,但看對方一副耍無賴到底的樣子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趕人,深深的嘆了口氣,「只有一晚,我明天帶你去警察局。」

「等等!我這種狀況你把我送到警察局有什麼用啊?還不是被人當作神經病!」

陳信宏站起來隨手收拾桌子上的雜物,幾乎沒有經過腦袋思考就脫口而出,「對啊,所以才要把你送去警察局啊!」他剛說完立刻就後悔了,看著溫尚翊慢慢變黑的臉色,在腦袋裡想著補救的解釋。

「考慮到你們星球的科技狀況,別人可以當我是神經病,就你不行!」溫尚翊壓低嗓音,惡狠狠的說道。

「為什麼?」陳信宏疑惑的揚高半邊眉毛,不會是有什麼處女情節吧?

「因為我請你吃飯過!」

「……」完蛋了!面對神經病無中生有的劇情他該怎麼辯解?

「不要假裝忘記了!就昨天而已!我就是那個NPC怪獸啊,我叫你去抓五十條魚,然後又請你來我家吃飯!」

說到這裡陳信宏的臉色變得很難看,被NPC整去抓魚就算了,去NPC家吃飯本以為是隱藏任務,認真的把所有內容看完了才發現根本只是NPC想描述自己年輕風光的歷史罷了,這種丟臉的事怎麼會被人知道?他腦內突然升起一個很奇怪的念頭,這該不會是什麼整人節目吧?

雖然一點也不知道這整人節目是以什麼標準決定整人目標的,但他現在除了這個解釋以外也找不到別的會讓眼前這個神經病站在這裡的目的了。他深吸了一口氣,打算胡言亂語一通忽悠過去,「你是請阿信吃飯吧?不好意思我是陳信宏。」

「少來!別想忽悠我!你註冊遊戲帳號的資料我都看過了!」溫尚翊冷冷的睨了他一眼,眼神就像看個白痴一樣。陳信宏打著裝傻到底的主意,一副疑惑的樣子回望。

溫尚翊沉吟了片刻,忽然從沙發跳起來,一把推開椅子上的陳信宏,理所當然的用起他的電腦,順便鄙視一下他的電腦有多老舊、多古董。

陳信宏看著自己最近剛買的新款電腦,沉默了,當然是沉默的抗議,但都被抗議的對象自動屏障,溫尚翊自顧自的用電腦,沒多久就開了一堆檔案,努力的翻找了片刻終於找到了目標,把一直沉默站在一旁的陳信宏拉了過來,指著屏幕大聲道,「看到沒?這就是你當初的註冊資料!名字性別生日手機身分證字號通通都有!」

陳信宏看著屏幕不自覺的皺起眉頭,眼睛迅速的掃過所有資料,發現資料全都是正確的突然有些恍惚,沉吟了片刻,「好吧,我相信你說的。」

「這麼快?」見陳信宏突然態度的轉變,溫尚翊反而有些狐疑,畢竟對方可是又忽悠他的前科呢!

「嗯,整人遊戲做的那麼逼真,被整我也認了。」陳信宏自暴自棄的說著。

「誰在跟你玩整人遊戲啊!我說的都是事實!」溫尚翊有些抓狂,雙手胡亂的扯著頭髮。

「好好好,睡覺了!我的床讓你吧?你好好睡一覺我明天帶你去警察局。」

「……」溫尚翊頭一次被眼前這人搞的很無語,這傢伙根本扮豬吃老虎,故意曲解他的意思想整他吧?


TBC

怪獸的星球只是我什麼都想不到所以亂取的哈哈
聯華河尚星就是蓮花和尚的諧音XDDDDDD順便說一下這是我的遊戲ID哈哈哈(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漆(ง •̀_•́)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